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举办国库综合业务技能竞赛 6家银行参赛

来源:南报网   2017-11-06 09:21:00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  通讯员 工萱)11月5日,南京市“经理国库服务民生”国库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举行,来自我市6家银行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技能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共同承办,于今年7月拉开帷幕。33家银行经过行内层层选拔遴选出99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范围内的角逐,最终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竞赛分为业务知识考核和技能考核两部分内容,考点既有《国家金库条例》等涉及人民银行经理国库方面的法律法规,也有商业银行作为国库经收处、集中支付代理行具体业务操作的制度文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展示了各家银行参赛队员的综合能力。当天,进行了技能决赛、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轮精彩赛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同时,江苏银行南京分行高君阳获得个人第一名并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提名以及“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董方等7名选手分获个人二、三等奖。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