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急性子”蜡梅已绽放 千亩红枫迎客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6 08:36:00

绽放的蜡梅

  红似火的枫林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金秋季节,初冬尚未来临,遇短暂降温,一些“急性子”的蜡梅已迫不及待地探出脑袋,在枝头绽放。11月5日,南京市小桃园内的一株蜡梅已悄然绽放。

  叶子还来不及落光,花就开了,记者来到小桃园公园,开花蜡梅不好找,但是那股幽香是藏不住的。一些游客纷纷在此地驻足,闻着香味就找到了一株蜡梅树。这株蜡梅约有两米高,黄色蜡梅花就有20多朵,清香扑鼻,还有数十朵含苞待放;整株蜡梅枝繁叶茂,丝毫没有花期应有的枯残凋零相。

  绿化工人说,这株蜡梅已经种植很多年,往年一般也开花,但没有今年这么早。据分析,蜡梅树位于古城墙下,光照少,随着气温降低,客观上形成了适宜蜡梅开花的气候条件。绿化工人说,骤降的气温使得树上的老叶子还未来得及落光,便形成了“花叶同期”的有趣景象。

  进入霜降节气之后,钟山风景区各种秋色叶树已陆续褪去绿意,转而变幻成五彩斑斓的模样,秋日里的紫霞湖已层林尽染,钟山最美秋景模式已悄然打开。

  而在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大山村,有一片美国红枫林,2011年栽下,一共2000多亩,22万株。秋意渐浓,这里的枫叶也逐渐被染红,不少枫树都是一半绿叶、一半红叶,夹杂着一些黄褐色的枫叶,别有一番“枫情”。11月下旬的时候,这片枫叶将是一片红色的海洋。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通讯员 高晓平 摄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