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四方小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2 09:42:00

二年级的小学生们积极参加诗词抢答

六(1)班学生表演诗歌朗诵与舞蹈《春江花月夜》

四(1)班学生表演配乐诗朗诵《中华少年》

  中国江苏网讯 古今经典诗词,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瑰宝。以“七彩教育”为特色的南京市四方小学,非常注重中国诗词艺术的传承。为展示诗词教学成果,10月23日上午,该校举办了富有特色的“南京市四方小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当天上午,全校师生与部分学生家长仿佛沉浸在诗词的海洋中,大家的心情一起澎湃,一起畅想,共同分享一场童趣盎然的诗词文化盛宴。

  本次诗词大会全校共有18个班级参加演出,参演的学生们以最动听的语言朗诵《村居》《小池》等经典名诗,以最优美的舞姿演绎《悯农》《爱莲说》等华彩诗词中的意境。由二(3)班表演的舞蹈《江南颂》、五(3)班表演的诗朗诵《最美江苏诗词》、六(1)班表演的诗歌配舞蹈《春江花月夜》等节目,或婉约、或抒情,让观赏的师生们仿佛留连于亭台楼阁,徜徉于山水之间。

  看江山如画,听金戈铁马。由三(3)班表演的情景剧《木兰从军》、四(3)班表演的配乐诗朗诵《舞剑》、六(3)班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满江红》,尽情赞颂花木兰、岳飞等古代名人的民族气节。

  由二(1)班表演的配乐诗朗诵与合唱《长江之歌》,学生们在表演时赞美长江激情飞扬;“少年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少年的富强就是中国的希望……”由四(1)班朗诵的《中华少年》,每一句诗都振奋人心,令人非常难忘!

  此次“南京市四方小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令全校师生非常开心。谈起在校园举办诗词大会的灵感与创意,四方小学校长喻健说:“受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很火爆的启发,我们学校精心筹备与举办了首届中国诗词大会。举办诗词大会的心愿,就是为了在校园中寓教于乐地弘扬诗词文化。相信通过诗词大会的举办,诗词文化在我校将会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发扬光大!” (汤雅洪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