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3日起一股冷空气来袭 本周末南京气温下降明显

来源:南报网   2017-11-01 09:04:00

  南京未来天气如何?咳咳,开始划重点:预计今天南京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今天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20℃到21℃;在高压系统的控制下,本周天气将持续晴好,今天到明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0℃至22℃,最低气温9℃至11℃;3日起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南京,4-5日气温下降明显,风力也会有所加大。早晚温差加大,需预防感冒。有小伙伴列出了双11必买物品清单:秋衣、秋裤,棉衣、棉裤。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将达到二字头,不过不要高兴得太早,这股冷空气只是“带头大哥”,后面跟着他的“两位小弟”——11月2日到3日,一股弱冷空气路径偏东,主要影响中东部,以3℃到6℃的小幅降温为主,5日到7日又一股冷空气来袭,影响全国大部地区,降温4℃到8℃。好消息是两股冷空气不如“大哥”厉害,实力普遍较弱,气温只是小幅下滑,冷空气过后又将迅速反弹,暖意也将缓缓归来。

  据省气象台预报,全省今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早晨局部有雾,偏南风3-4级,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0℃-21℃。11月2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1℃-12℃,其他地区9℃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0℃-21℃。11月3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3℃-14℃,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6℃-17℃。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