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邺启动“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0-31 09:45: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张洪源  记者 殷学兵)前天上午,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建邺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在和平法治文化广场举办了2017年建邺区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布了“2016—2017年度放心药店、药房”的评选结果,20家单位获奖。“此次评比旨在激发辖区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的争先创优意识,强化服务理念,促进诚信机制建设,推进社会创新管理,构筑长效监管模式。”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增强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天的活动现场还组织了药店、药房代表宣誓,承诺要严把药品质量关,坚决抵制假药劣药,正确指导病人用药,为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药品安全而奋斗。宣誓结束后,药店、药房代表在宣誓板上签字。

  现场同时邀请了市药检院和计量院等单位的专家为市民开展真假药鉴别、血压计检定、老专家咨询、保健食品化妆品快检、血糖血压免费测量等活动;还通过知识问答互动,向市民宣传如何正确购买和使用药品,市民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建邺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区域药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工作,进一步打击销售使用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营造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群众监督的药品安全环境,更好地为人民群众保民生、保安全、保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