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天气持续晴好温度适宜 正是晒太阳的好时候

来源:南报网   2017-10-26 09:18:00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天高云淡,艳阳高照,这两天,南京的天气将持续晴好,气温也比较适宜。这样的天气里,在户外晒晒太阳,不仅心情舒畅,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最近,南京开始了晴好天气的复制粘贴模式。不过昨天早晨还是能感受到阵阵寒意,午后气温上升,全市最高气温20—21℃。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起3天,南京受到地面弱高压的控制,以云系变化为主,维持晴或者多云天气。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略有回升,周五预计全市最高气温在21—22℃。由于天空云系增多,今天最低气温有所回升,在13—14℃,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回到11℃左右。

  最近天气晴好,阳光也没那么强烈,正是晒太阳的好时候。专家介绍,上午6—9时,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风,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活力。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