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驾驶人满12分学习有新选择 完成3天线下4天线上学习

来源:南报网   2017-10-19 08:49: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张玫玲  记者 王茸)昨天记者从南京车管所获悉,即日起,驾驶人驾照被记满12分后,除了可以到学习班学习7天外,还可以选择“3天线下+4天线上”的新方法。

  近日,南京车管所推出驾驶人满12分学习新举措,对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采用现场教育和网络教育相结合的3+4新办法,让市民随时登录、随时学习,最大化节约时间。

  这种3+4新办法指的是12分驾驶人在完成3个工作日的现场学习后,关注南京公安微信,并通过实名认证,在“微服务”模块中选择“驾驶证满分学习”,然后按照用户须知的提醒,完成4天总计16小时的网络学习。网上学习时,驾驶人可采取分段式学习方式,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天数不限,但每天学习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超过4小时也只按4小时计算。不过,满12分学习的所有课时必须在报名后3个月内完成。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则被认定为学习无效,学时也会清零。驾驶人在完成所有学习项目后,可预约满12分考试。

  南京车管所监管科副科长朱玉介绍,驾驶人网上学习期间,系统会自动抓拍本人照片进行比对,确保学习过程的真实性和规范性,若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违规替代等情况的,本次学习也同样无效。

  需提醒的是,外地驾驶证,大中型客货车、校车驾驶人,以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仍需进行7天的现场教育,时间为7日。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