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质量发展报告显示南京服务业名牌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0-17 08:5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南京有效期内的江苏名牌产品共219家企业、277个产品,其中服务业名牌69家,居全省第一。在10月16日举行的南京质量提升推进大会上,南京市质监局局长孙宁发布了《2017南京质量发展报告》。

  现状>>>

  树立标杆打造南京质量品牌

  南京市在全国同类城市中较早设立市长质量奖,以推动企业管理创新。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南京市拥有一批质量领域标杆企业。其中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检测班入围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此外,南京有效期内的江苏名牌产品共219家企业、277个产品,其中服务业名牌69家,居全省第一。南京名牌产品累计536个。

  加强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在打造南京质量品牌的同时,南京市质监部门还始终突出重点消费品和特种设备“两个安全”监管。国家、省市质监部门累计对南京生产领域的机电、家电、农资、建材、化工、纺织等9大行业、83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共计覆盖全市798家企业的872批次产品,合格830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5%。此外,南京全市各类特种设备197080台(套),每年增长约12%。近年来万台设备事故率、死亡率均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提升>>>

  质量提升培育高端自主品牌

  在取得良好质量发展现状的同时,南京还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搭建质量交流平台,组织企业走进省长、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分享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做法,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品牌扶持力度,培育一批高端自主品牌。开展“标准化+”行动计划,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和转型升级,实现标准化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循环经济、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全覆盖。

  质检技术服务来“助力”

  结合南京“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对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水平再提升的要求,南京市质监部门将优化检验检测资源配置,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服务国家级江北新区建设需要,推进石化装备安全保障技术研发与应用江北基地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与江北新区主导产业发展配套的技术服务和保障体系。民生计量方面,将持续推进“两免费”检定工作,并组织开展加油站、集贸市场、眼镜制配业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领域使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

  通讯员 王艳 张艳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