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大学生创业项目全国大赛创佳绩 摘得2金5银

来源:南报网   2017-10-17 08:41:00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人社部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南京选送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取得了2金5银的优异成绩。获奖项目均是已在南京落地,且享受南京创业政策资助的项目。据悉,此次大赛江苏省参赛项目共获得2金7银,江苏的两块金牌均被南京摘得。

  此次大赛历时7个月,全国共有2241所高校、37万个团队、150万名大学生参赛。同时,美、加、英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也参与其中。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金奖团队43支,银奖团队123支,单项奖团队5支。南京参赛大学生获得金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全息3D智能炫屏和分子精准调控的吸波导磁材料及工业解决方案,5个银奖项目分别是AI无托槽隐形矫治器、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癌症早期精准检测系统、观海测天、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

  金奖项目全息3D智能炫屏2014年在南京落地,项目团队创始人周全是东南大学201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他介绍说,他们研发的这款显示设备可以通过算法实现2D视频或图像内容到3D的格式转化并输出,是一种新型LED智能显示设备,可显示出全息3D展示效果,为各类广告、宣传提供酷炫的展示服务,和全息影像技术相比,它的优势在于经济实惠。

  周全坦言,他们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学校和南京地方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市人社局提供的15万元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扶持资金。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已经扶持了4929名像周全这样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市人社局开通了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绿色服务通道”,目前已在23所高校、10家创业园建立创业贷款直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担保的创业贷款。今年1—9月,市人社局已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123笔,金额达2021万元。此外,市人社局持续对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资助,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住房租赁补贴等。

  在这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一大批优秀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在2015年、2016年先后举行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南京项目分别获得2金5银和1金6银的佳绩;在2017年“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南京3名大学生创业者入选“创业标兵十强”,另有两个项目入选“创业项目十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