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主城区机械化清扫将覆盖九成道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婷婷 张可   2017-10-13 09:16: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婷婷  记者 张可)昨天下午,2017年南京市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技能操作竞赛在浦口区华润社区开赛,来自全市的20个单位、120名一线环卫工人现场比拼机械化环卫设备的操作。据介绍,今年南京主城区机械化道路清扫将覆盖90%的道路街巷,郊区将达到85%。

  此次竞赛将持续3天,包括5吨机扫车、8吨洒水车两个项目。其中机扫车要求环卫工人操作设备,将地面上的烟头、瓶盖、牛奶盒、小木块、小石子等清理干净,并在倾倒点完成倾倒;洒水车除了在指定区域内洒水,还有设置了定点冲洗项目,要求环卫工在驾车时,在不倒车的情况下,准确瞄准地面上5只间距1米的矿泉水瓶,逐一将其冲倒。而被冲倒的矿泉水瓶,不能超过原先位置的6米,否则就算无效。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环卫竞赛的项目都是根据平日街面环卫的情况设计的。

  据介绍,近年来南京环卫的机械化作业覆盖率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已经投用700多辆大型器械、300多辆小型器械,预计今年南京主城区机械化道路清扫将覆盖90%的道路街巷,郊区将达到85%。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