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

来源:南报网   2017-10-13 08:44:00

  南报网讯(记者 吕宁丰)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0月11日下午,南京召开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加快实现“3550”改革目标现场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政府办公厅今年6月出台了关于在全省推行“3550”改革意见的通知。“3550”目标明确提出“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改革意见。南京编办会同市工商局、政务办和国土局、建委牵头制定了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限时办结实施方案,并以市政府办公厅文件下发。

  现场会上,市编办通报了南京8月份开展的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预评价情况,指出了问题症结,提出了优化建议。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建委及其他部门就推进“3550”改革具体做法,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预审代办、综合行政执法、全科政务服务改革经验落实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刘以安指出,不见面审批(服务)是我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繁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举措的牵引和龙头。这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思路日渐清晰,机制逐步健全,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刘以安强调,在改革体系架构上要系统化,深化集成思维;在工作组织实施上要精细化,以工匠精神抓好改革推进;在创新提升上要常态化,形成长久性制度安排;在监管保障上要标准化,切实让事中事后监管落到实处。各区、各部门要加快实现“3550”改革目标,努力使南京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