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转型外包服务

来源:南报网   2017-10-12 08:30:00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日前,记者从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会员大会上获悉,我市劳动用工尤其是劳务派遣的市场发生很大变化,派遣总量比上年减少了11.3%,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工单位正谋划从劳务派遣向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业态转型。

  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会长巴坤亚介绍,去年,南京经济总量首次超过万亿元,但是人力资源行业的机构规模却不容乐观。据市人社局数据显示,全市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机构约766家,从事外包的员工3.18万人,虽然从事外包的人员比去年增长了175%,但其中只有约10%的机构达到服务千人级的规模,小微机构占绝大多数。此外,不少单位还在用传统手段招人,通过砸钱去抢人,有的还局限在低端的派遣、代理等产品。

  为适应和引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业的转型发展,今年4月,协会名称由原南京市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变更为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目前,协会服务内容为人才招聘、人才猎头、人才培训等外包业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