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银龙景苑幼儿园“一周岁”啦!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1 16:3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南京讯 10月10日,南京市银龙景苑幼儿园迎来了以“纳童年趣.筑成长梦”为主题的一周年园庆暨“非遗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文艺演出和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幼儿园两个环节,体现了“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浓缩了“百年开新”的世纪历程。

  活动在园内青年教师表演的《威风水鼓秀》中拉开了序幕。威武的水鼓表演结束后,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李海岩局长给幼儿园送上了祝福,祝愿银龙景苑幼儿园的明天更加辉煌。本次活动幼儿园还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等单位的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及现场绘本创作的表演。此外,幼儿园还邀请了书法家、武术家、慈善艺术家杜富华先生来园现场泼墨,为幼儿园的活动送上“福”字,将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非遗进校园环节中,幼儿园邀请了五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各个班级当中,带领幼儿制作非遗作品,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他们分别是:工艺美术师、种子画老师——孔文萱老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画、团扇传承人,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王高飞老师;民间艺术家、泥人彩塑代表性传承人——何斌老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戏剧脸谱代表性传承人——王志海老师;“金陵剪纸张”,剪纸、竹刻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张林娣老师。

  一周年庆典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受到幼儿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孩子们快乐、自主、参与活动的庆祝形式,传递出了南京市银龙景苑幼儿园“共同生活”“共同游戏”“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办园理念。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