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城区菜场将实现WiFi全覆盖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10-10 09:2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记者 仇惠栋)《南京市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精细化长效管理工作行动计划》昨天发布,南京市政府将用三年时间完成230家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城区农贸市场基本实现场内WiFi全覆盖。

  南京市政府提出,要分三年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2017年完成81家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2018年全面推进,完成101家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2019年完成48家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新建地区必须按照建设标准明确农贸市场的位置和面积;建成区农贸市场未达标准的,应按照规划标准组织改造、扩建;因城市建设发展需要拆除的农贸市场,应就近选址复建。

  为了让市民更加便捷地在家门口买到放心菜,南京市还着手完善农产品零售终端网点布局规划,探索农产品零售终端建设新模式,推进农产品销售进超市、进社区,确保在2018年底每个行政社区平均建有4个以上“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与此同时,南京市政府还将推进商超换代,引导大型连锁超市巩固生鲜经营优势,扩大生鲜经营面积,加快门店升级改造,推进生鲜仓储物流基地建设。在新建小区、离农贸市场相对较远的居民区开办连锁生鲜超市或生鲜农产品直供店(点),便利居民购买生鲜农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以后菜场和超市的功能将更加强大,该行动计划提出,要鼓励和引导农贸市场、新型商超实现一店多能,积极拓展代缴代购、代收代投、家政家居、早餐快餐等服务功能,打造社区生活广场、社区邻里中心等模式,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实现社区商业集聚发展,满足社区多元消费需求。

  南京市政府在行动计划中提出,要支持连锁超市、生鲜电商企业、农贸市场等采取网上订购、短距离送货上门、门店取货、自动提货柜等方式发展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实现实体与网络深度融合,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这次行动计划还提出,要推进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城区农贸市场基本实现场内WiFi全覆盖,推广O2O销售技术和方法。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