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警方联合南博 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09:00:00

  “恐怖分子”在人员密集场所持刀砍杀、纵火,警民联动快速制服嫌疑人、消防灭火。通讯员 宁公宣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涛 摄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嫌疑人有刀,情况紧急!”10月9日下午,南京博物院门口保安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男子,其中一人头戴棒球帽,身背一加长背包。在南博执勤的安保人员再三要求其将大件包寄存时,该男子竟然从包里抽出一把长刀挥向人群;另一名男子拿出匕首,他们的同伙还试图纵火……南京博物院在报警的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闭出入口,疏散广场群众,与迅速赶到的民警一起,很快将3名“嫌疑人”制服。事实上,这只是南京警方联合南京博物院举办的反恐应急演练的一幕。

  据介绍,南京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玄武分局、南京博物院共出动200余人联合组织了这场反恐演练。“演练指挥得当、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得力”。据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反恐专员郝延年介绍,此次演练的预设情景是“恐怖分子”在人员密集场所持刀砍杀、纵火,警民联动快速制服嫌疑人、消防灭火的全过程。而南京博物院安保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博物院对于反恐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反恐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为推进主体单位责任落实,9月13日,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专门开设培训班,对有关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专题培训。不仅如此,市公安局还举行了多场涉及相关行业的反恐演练,其中9月份,先后组织了中国石化集团南化公司重点部位反恐防范演练、地铁2号线新街口站东站厅反恐最小作战单元对抗性实战演练、高铁南京南站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宾馆业应急演练等。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