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017南京马拉松赛本周日鸣枪开跑

来源:南报网   2017-10-10 08:35:00

  南报网讯(记者 朱彦)2017南京马拉松赛将在国庆中秋长假后的首个周日鸣枪开跑。在前两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南马在各个方面再度提档升级。

  创办于2015年的南马是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新军,今年南马参赛总人数达到2.8万人,其中全程7000人、半程9000人、迷你健身跑1万人、公益亲子跑2000人(约600个家庭),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

  另外,南马的赛事规格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安排,2017南马将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同时举行。锦标赛参赛选手均为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参加今年南马的跑友都有机会和国内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前两届的南马,组委会都为选手提供了细致贴心的服务,这也是为什么南马能够在中国的“跑马圈”中赢得好口碑的重要原因。今年,组委会继续贯彻以跑者为中心的赛事服务理念,努力实现以“加量的”优质赛事资源服务全体跑者。

  本届南马的赛道上设置了17个饮水站、10个饮料站、5个补给站、7个用水站,另外还有6个喷淋站。除了为选手提供盐丸、能量胶、香蕉、葡萄干、小西红柿、柑橘等马拉松常规补给之外,还有坚果蛋糕、酱萝卜、酸梅汤、桂花米糕、鸭血汤、鸭腿等多种特色食品。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10月12日到10月14日,2017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路跑行业产品与路跑爱好者之间搭建起绝佳的互动平台。此外,还将举办赛前训练营。训练营以南京本地跑者为基础人群,由知名马拉松教练为跑友们进行跑马知识普及、讲解安全跑马要领,并针对性地展开赛前培训。

  线上马拉松活动则为无法亲临南马现场的跑者提供了在线参与的机会。赛事当天,运用手机APP完成参赛项目,即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