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四不像”蜂鸟鹰蛾 现身南京一广场花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武家敏   2017-10-09 08:40:00

  花朵上的蜂鸟鹰蛾。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武家敏)10月8日下午,有南京市民在新街口一广场花园内看到,正在盛开的繁星花上许多只被称为昆虫世界里“四不像”的蜂鸟鹰蛾。

  这种像鸟、像蜂、像蝶、像蛾的“四不像”昆虫,在花丛中盘旋飞舞,采食花蜜的身姿,令人驻足观赏,很是惹人喜爱。据悉,蜂鸟鹰蛾是产于美国的稀有昆虫,在中国国内较为罕见。

  所谓蜂鸟鹰蛾“四不像”是指它首先像蝴蝶,有长长的喙管和触角;它又像蜜蜂,能发出清晰可闻的嗡嗡声;它还像南美洲的蜂鸟,夜伏昼出,取食时和蜂鸟一样,其实它属蛾类。和蜂不同的是,它采花不携粉,采蜜不酿蜜,能原地悬空取食;和鸟不同的是,它盘旋飞翔时既能前进也能后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