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一中江北校区昨动工预计2019年启用 将办成寄宿制高中

来源:南报网   2017-09-30 08:44:00

  一中江北校区效果图。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昨天,位于江北新区中心区的南京一中江北校区(高中部)正式动工,意味着该区域教育配套品质的进一步提升。该校区预计2019年9月正式建成启用,将办成寄宿制高中。

  南京一中是市属5所高中之一,已经有110年历史。副校长李敏介绍,学校目前在主城区占地面积有限,从课程开发上受到空间的局限,要想谋求进一步发展需要有一个更大的校区。此前学校已在江北开办了明发滨江分校、浦口新城分校,积累了一定经验,这也是决定将高中部校区定在江北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新校区占地150亩,设计为14轨,配套有50米标准泳池、千人音乐厅、运动场、天象厅、开放式阅览室等,共有1200个寄宿床位。所有教室都安装有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

  “新校区预计2019年6月通过验收,9月正式开学,届时,一中高中部将成为一校两区,具体3个年级学生如何安排目前还未确定。在经过几年过渡后,未来,一中高中部将整体搬迁到江北校区。中山南路校区有可能作为初中校区,而目前瑞金路初中校区则留给国际部。”李敏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一中江北校区位于江北新区南京国际健康城内。该区域作为江北新区获批后的首发板块,致力于聚焦发展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功能,是我市打造健康服务与生命科技名城的重要载体,也是江北新区实现“三区一平台”战略目标的形象窗口。目前该区域除了一中江北校区外,其他配套也正不断推进,如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建筑的外立面幕墙施工已基本完成,医疗专项设计、运营方案、内部装修等正加紧推进;鼓楼幼儿园江北分园等一批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稳定,即将开工。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