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近300斤太空南瓜亮相南京农业嘉年华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郜健 杨忆 李昱 张可   2017-09-29 08:48:00

  通过航天育种技术种出的293斤太空大南瓜。

  张可 摄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郜健 杨忆 李昱  记者 张可)昨天上午,2017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园区开幕。此次嘉年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农产品集中展销,还有多项活动体验项目。市民如果自驾走二桥前去观展,还可以凭票据领取等价补贴。

  此届嘉年华的主场馆农产品展销区重现明朝大画家仇英《南都繁会图》原貌,提炼出南都郊野、稻田守望、南都集市、日月光华、金陵新梦五个主题。主场馆分为六大场馆:南京馆内展示了南京六个涉农区现代农业成果;江苏馆内江苏省农科院、中山植物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带来各自最新的植物研究成果,并首次展出有机农业专家赵亚夫“原乡亚夫”系列品牌的“丰收原乡”有机大米;友谊馆将集中展示南京对口帮扶区县的优质农产品,还有全国馆、丝路风情馆以及名品小吃馆,游客可以品尝到超过8个国家或地区的特色美食,购买到来自新疆、青海、内蒙古、重庆、江苏等16个省市区千余种优质农产品。

  此届农业嘉年华还设有五谷丰登馆、航天科普馆、航天育种馆、虹彩花卉馆、气雾栽培馆五大分会场。在航天育种馆,展示了21世纪以来中国数次航天工程中通过太空育种技术的农产品,293斤太空大南瓜等亮相。

  八卦洲街道书记田峥嵘介绍,此次嘉年华所在的陌上花渡园区共投入约3亿元建成,八卦洲目标是打造为农业旅游的全域旅游岛。

  嘉年华期间对70岁以上老人、14岁以下儿童等群体免票,凭学生证享受半票。如果市民自驾从二桥走,凭收费票据可现场领取等价消费券。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