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021年南京市民可以坐上无人驾驶模式的地铁7号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09-22 08:59:00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北京首条无人驾驶地铁20日开始试跑。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在建线路最新动态时获悉,在建的南京地铁7号线也将采用无人驾驶模式,该线试验段已在建设中,预计2021全线建成运营,南京市民届时就能坐上没有驾驶员的智能化地铁。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5号线:

  云南路站东北侧新增一个出入口

  地铁5号线大多数车站目前已开建。该线起于吉印大道站,终于方家营站,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与江南所有已运营及拟建的城市轨道线(11条)和1条城际线路(机场线)换乘,换乘站多达14座。

  南京市规划局21日对5号线云南路站选址意见书调整进行批前公示。云南路站设于北京西路与云南路交叉路口北侧,沿云南路敷设,与4号线换乘。建设单位提出,为了缓解北侧客流压力、方便东侧居民出行,在该车站东北象限增设一个出入口和一组风亭。

  7号线:

  试验段将开始主体开挖

  9月20日,北京房山区,全国首条完全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地铁线燕房线开始了空载试运行。燕房线列车取消了驾驶舱,线路运营、维护都实现了智能化。

  记者了解到,在建的南京地铁7号线将是南京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标准设计的地铁线路,无需司机操作,列车具备全自动正线运行、自动进/出站、自动开/关门、自动唤醒/休眠等功能,列车空调、照明系统也可实现远程控制。

  地铁7号线定位为东北—西南向的大运量局域线,从西善桥到仙新路站。9月11日,7号线试验段螺塘街站完成最后一个连续墙浇筑工作,标志着该站主体围护顺利封闭,为下一步深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和盾构机下井创造了有利条件。该线计划2021年建成。

  宁溧城际:

  9座车站转入装修施工阶段

  宁溧城际项目首列车本月初已交付至机场线禄口车辆段。列车为四辆车编组B型车,以粉红色为主色调,最高运行速度100km/h。

  截至上月底,宁溧城际新建的9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逐步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阶段。

  宁溧城际工程全长约30.16km,设10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线路起点为禄口机场站,终点至无想山站。

  11号线:

  全线勘探预计12月份结束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呈西南—东北走向,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线路全长约27km,设车站20座。其中,马骡圩站是唯一的一座高架站,也是与在建S3号线一期的换乘站。

  11号线一期的站台在S3号线一期建设时,已同期建成,由于11号线一期的车辆选型由B6调整为A6,需对马骡圩站进行调整。

  目前,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展开勘察工作。勘察工期报在11月30日,如果勘察顺利,有望12月中旬左右结束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