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公路处科研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15:21: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南京讯 日前,南京市公路处科研所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

  整个活动在浓浓的国学文化氛围中进行,到场的干部职工感受了榜样的力量,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颂扬了“科研尖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踏实奋斗。

  下午1:30,在《春江花月夜》优美的旋律中,道德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科研所第二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这期道德讲堂设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想、送吉祥”6个环节。活动一开始,大家一边观看《我的未来不是梦》MTV,一边齐声高唱。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科研尖兵在路上》的短片,学习江苏公路系统知名品牌“科研尖兵”的先进事迹。随后,两位职工身穿古服,登台朗诵唐宋诗词经典《山居秋暝》和《念奴娇赤壁怀古》。全体职工认真聆听了同事徐亚东和孙秋的感人故事。大家还纷纷发言,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活动最后,还给大家赠送了国学经典《人间词话》和书签。(赵颖)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