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区市民中心下月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柳扬 郭启鸽   2017-09-20 08:43: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实习生 郭启鸽  记者 柳扬)位于浦口区象山路4号的浦口区市民中心10月1日对市民开放。该中心可24小时免费借阅图书、听名人讲座、观免费演出和影展,还有公益艺术培训。

  市民中心的一个亮点就是浦口区图书馆,藏书量达29.6万,有少儿阅览室、视障阅览室、报告厅、培训室、24小时开放的自助图书馆,还配备了自助办证机、电子书借阅机、图书自助查询检索机等。图书馆馆长李焕璋告诉记者,“我们的借书证可以与南京市内的公共图书馆内通用,市民如果持有金陵图书馆或其他区的图书馆借书卡,都可以到这里直接阅览借阅。当然如果没有,只需要100块押金即可免费办理。在少儿阅读室,家长持有一张卡,就可以带孩子进行亲子阅读。”

  图书馆还将举办各种精彩活动,每年40多场“雨山讲堂”讲座邀请各类文化名家,免费向市民开放。一些小型的艺术沙龙、摄影和绘画展览也颇具特色。

  市民中心另一个亮点是浦口区文化馆,共分三层。最低层有阶梯教室、琴房、录音棚、排练厅、合唱排练厅以及未成年人美术活动室。中层是小剧场、用于举办文艺演出。最高层楼设有展厅、定期举办书画摄影展览,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展出的是“丝绸之路”大赛的优秀作品。馆长袁铭向记者介绍,“各类场馆主要用于文艺团队排练和市民的公益培训,只要提前预约即可免费使用。如果有展示成果优秀的,还会邀请他们在小剧场进行演出表演。每到暑假,我们还会请专业的老师来举办面向青少年的艺术培训。”今年暑假,文化馆的绘画培训班就受到市民欢迎,在网上一推出,分分钟被预约完毕。

  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好的艺术盛宴,文化馆还引进了一批高雅演出,如京剧《大明城墙》、黄梅戏《杨三姐游春》,免费门票也是秒空。市民只需关注登录“文化浦口云”的网站、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抢票预约。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