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新版南京环境噪声防治条例规定住宅“扰民装修” 最高可罚5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9 08:39:00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清晨被楼下绿地传来的广场舞劲爆乐曲吵醒、午休时间楼上的装修锤还在敲打、路旁的小店从早到晚大喇叭循环播放着“跳楼价”……这一系列隐形的环境污染,今后将被严格约束。记者从南京环保部门获悉,修正版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鲜出炉,对各项扰民噪音“肇事者”明确处罚。

  城市密度逐步增加,噪音污染也不断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而在去年,噪声更发展成南京最扰民环境问题。据南京市环保局统计,去年,南京噪声类投诉共18837件次,占“12369”环境热线投诉总量的72.86%,超过总投诉的七成。

  修正版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对投诉中居高不下的装修及广场喇叭等,都有了明确的条例罚则。

  以装修噪音为例,此次修正后的条例明确规定,“在已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的,严禁在夜间和午间(指12时至14时)使用电钻、电锯、电刨等产生噪声污染的工具;在其他时间进行施工作业,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或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违反这一条款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整改,不听劝阻的,处500元以下罚款。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