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淘宝大学昨日签约入驻建邺 90%课程免费

来源:南报网   2017-09-14 09:15: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徐凌  记者 殷学兵)以“绘锦绣建邺建城市中心”为主题的2017河西建邺金洽会专场活动昨天上午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阿里巴巴旗下的核心教育培训部门——淘宝大学正式签约落户建邺,标志着建邺区迎来了新的电商发展机遇。市委副书记龙翔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据介绍,去年10月1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核心技术平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对接,为双方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立战略合作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输出世界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核心技术和平台资源,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制造业转型133工程等项目,协助江苏省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软件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零售电商、跨境贸易、创新创业、物流网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建邺区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门工作团队,主动对接、密切跟进、靠前服务,与阿里巴巴集团多次相互拜访考察,进行了多轮高效务实洽谈,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江苏总部项目落户建邺,并于今年6月23日签订入驻协议。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落户建邺,除了基于建邺良好的投资环境,也是阿里巴巴的整体战略安排。”淘宝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国锋说,作为阿里巴巴落地项目之一的淘宝大学,将对江苏、安徽电商的提档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淘宝大学主要专注于电商基础人才和实用型电商人才的培育。“起初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淘宝商家,进而遍及整个社会群体。”淘宝大学业务运营中心总监叶挺说,授课分线上、线下两块,讲授淘宝系列运营课程,比如如何开店、怎么做客服等。线下有现场小班化授课,每班四五十人,每次授课短的1天,长的5—7天。招收的学员没有年龄限制,除精品化的课程需要进行一些能力测试外,也无需入学考试。授课老师多是优秀的淘宝“卖家”,“卖家”给“卖家”授课,讲的都是实战经验。此外,除一些针对老板的课程,以及如何做好重点节日的销售课程等外,90%的课程都是免费的。

  “需要说明的是,淘宝大学是专业技能培训机构,不是学历教育。通过线上、线下授课,每年将培训不少于6000万人次。”刘国锋说,淘宝大学的入驻,将给当地带来几方面变化:一是将整合阿里集团内外行业优势资源,通过分析电商行业脉动、立足网商成长所需,培养更多实用型电商人才;二是将带动更多的人就业;三是将与高校联动,助力学生电商发展;四是将提高江苏电商的整体营销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