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城市中心”再注新活力 40个项目入驻建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5:18: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今天上午,2017河西·建邺“金洽会”专场活动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活动主题为“绘锦绣建邺建城市中心”。记者从建邺区获悉,今年“金洽会”期间,该区聚焦“3+3”主导产业,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额510.8亿元。

  美国TestAmerica亚太区总部暨研发基地、淘宝大学、北斗航天卫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重量级项目签约落户。相比往年活动内容,今年“金洽会”增加了不少高科技元素,让人直观感受“酷炫”、“时尚”、“科技”的河西建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洽会”还举办了“城市中心文旅高地”——2017河西?建邺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建邺发展。

  40个项目让建邺“热”起来

  金茂鱼嘴超高层项目、南京建邺吾悦广场、宝馨节能环保产业园、创客邦众创空间、华融中财控股有限公司、中原证券江苏分公司....... 据介绍,今年建邺区专场活动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额510.8亿元,其中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28个。从产业方向上看,金融项目15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13个,商务商贸项目3个,科学技术项目3个,行业服务机构项目3个,文化项目3个。

  阿里巴巴的“淘宝大学”作为阿里巴巴旗下核心教育培训部门,签约落户建邺,这标志着建邺区迎来了新的电商发展机遇。淘宝大学将整合阿里集团内外行业优势资源,通过分析电商行业脉动、立足网商成长所需,为全市培养更多“实用型电商人才”。

  除此之外,深业集团拟与深创投一起在河西选址建设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聚集的金融小镇项目。金鹰集团将引进世界最美书店之一的日本茑屋书店设计打造GTAKAYA,感受城市书屋的玲珑诗意。更有包括长城证券江苏分公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在内的多个金融项目合作签约。其中,来自美国的TestAmerica签约落户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拟建设国际化环境监测实验室,引入全球最大的环境监测高端技术序列及业务单元,实现岛内国际化的高端科研检测集聚。

  大咖来袭,共话建邺发展

  据介绍,此次“金洽会”建邺专场计划邀请350名客商参会,目前统计已达600余名。此外,为继续发挥“建邺智库——建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今年调整和续聘社科界、金融界、文化界等多位行业翘楚为新一届委员会特聘专家,通过专家们在各行各业的人脉和资源优势,群策群力共谋建邺发展。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河西建邺已发展成一座产城融合、活力迸发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实现从“城市新中心”到“城市中心”、从“全面建设”到“高标准建成”的新定位新要求的转变,全面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长三角创新创意中心,南京都市圈会议展览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和商务商贸中心。围绕“一地五中心”的定位中“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这一定位,在此次专场活动中,建邺还举办了“城市中心文旅高地”——2017河西建邺发展论坛,邀请英国、澳大利亚和省市知名文旅界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建邺的文化定位、旅游服务国际化、文旅港湾建设等话题提出相应建议和举措。

  “酷炫”、“时尚”、“科技”人机互动签约

  据介绍,活动现场运用五块大屏共同组合成的LED幕墙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元素,赋予整场活动强烈的现代气息,营造出科技、时尚、动感、酷炫的视觉效果。暖场视频运用虚实结实的动画中国风,让与会者直观感受建邺作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魅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与会嘉宾签到采用微信扫码的方式,扫描建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建邺播报即可获得当日活动的会议材料、流程介绍及座位安排的链接,活动现场不再发放纸质材料。项目签约也采用电子签约,运用编程输入的方式,人机互动完成签约,整个签约过程体现科技与人的完美融合。在论坛环节,使用了科大讯飞最前沿的语音识别和同声传译技术,外籍嘉宾的发言同时以中英两种文字在主屏上显示。(建宣)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