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017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在宁闭幕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11 09:0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彦)昨晚,2017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在“世界轮滑之都”南京圆满闭幕。从8月27日至9月10日,南京向全球轮滑爱好者和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速度、激情、欢乐”的轮滑盛会。

  本次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共有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单排轮滑球、轮滑阻拦赛、自由式轮滑、双排轮滑球、高山速降、轮滑回转赛及滑板等10个大项,圆了全世界轮滑人的一个梦——在一个城市举行所有项目的最高水平的竞技,实现超历史规模的大团聚。在为期15天的比赛中,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齐聚南京,中国轮滑国家队取得了9金5银3铜的成绩。

  闭幕式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国际轮滑联合会的官员、西班牙巴塞罗那2019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组委会官员、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分为仪式、文艺表演和自由交流3个部分。国际轮滑联合会主席阿拉库宣布闭幕,并感谢了“世界轮滑之都”南京在赛事中展现出来的杰出组织能力和接待能力。

  与开幕式的场面宏大不同,闭幕式被打造成了一场轻松愉悦的“联欢活动”,既有来自南京市演艺集团的专业表演团队参与,也有运动员代表登台献艺。此外,现场还演唱了一首颇具“南京味儿”的歌曲——由南京市歌舞剧院创作的歌曲《我的南京我的家》,唱的是南京美食美景,传递的是南京浓浓的文化味儿与人情味儿。

  张颢、叶浩钦、冯辉、秦雨晴4位运动员献上了歌曲联唱《平凡之路》、《最初的梦想》,展现出了运动员们青春向上、多才多艺的一面。文艺表演部分结束后,现场DJ播放起了气氛音乐,参加闭幕式的来宾们继续自由交流尽余欢。闭幕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半,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2017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组委会副主席、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下届赛事会旗交接仪式。赛事会旗在众人瞩目中缓缓降落,经由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代表本届主办城市交还给阿拉库主席,再由阿拉库代表国际轮联交给下届赛事主办方巴塞罗那的代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