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海绵城市”规划获批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09-08 09:13: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记者 仇惠栋)《南京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日前获市政府批复。记者昨日从南京市规划局获悉,根据该规划要求,南京将新建5条雨水行洪通道,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南京将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暴雨不成灾”的目标。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会“呼吸”、有“弹性”,在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减少城市遇到暴雨时出现“看海”的尴尬。这份专项规划要求,南京市在原有雨水管渠系统的基础上新增多级雨水调蓄系统和超标雨水排放系统,从而实现蓄排结合,形成完善的排水防涝体系。南京市规划局市政处处长陈燕平介绍:“内涝防治标准为:城市能够有效应对不低于50年一遇暴雨。”

  南京城区25个排涝片区规划了共148条雨水行洪泄洪通道,其中5条为新建,分别为科技路、龙王山大道、启智路、华东路、山河路,143条已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