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桦墅村“文化入景” 助推党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07 08:46: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李阳 赖睿  记者 王聪)记者日前从栖霞美丽乡村桦墅村了解到,村党总支将党建特色文化融入到青山绿水、白墙黛瓦当中,以“文化入景”助推基层党建基地的建设。

  桦墅村是我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最近,该村打造了党建文化特色核心区域,设计了稻米元素和徽派风格的logo,还建成了带有农耕文化韵味的党建雕塑,引得游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影。在古石板路旁,美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墙与周边徽派风格民居相得益彰,回廊和木亭内则悬挂了中华传统美德图文,彰显乡土文化精髓。即使是在草丛里、池塘边、屋檐下,一些文明传播的小景也是随处可见,潜移默化地深入人心。

  挖掘党群共治内涵,“小阵地”也可以发挥大作用。桦墅村党总支书记蔡云说,桦墅村先后制定了片区党支部会议召开的时间清单、重大事项公开研讨的任务清单等。以“一张网”覆盖,广泛收集党员和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建立一户一档台账资料,涉及民生、社区治理、政策咨询等共计50余条,并确定了讨论机制。桦墅村党总支已连续举办党员学习教育活动16次,“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12次,老党员上党课6次。通过分门别类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求,进而形成村委会重大工作推进的重要方向,强化广大群众对桦墅党总支和全体党员的监督,打造清风正气的桦墅党建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