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今日白露,南京昼夜温差可达1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9-07 08:37:00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就是“白露”节气了,意味着秋高气爽的时节全面开启,也是一年当中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今天和明天南京天气都不错,南京明日昼夜温差达到10℃。而这个周末,咱们又逃不过一场雨。

  昨天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南京的气温短暂下降到了25℃左右。而今天和明天,随着天气转好,南京的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28℃到30℃;早晚还是比较凉的,最低气温也就20℃上下,早出晚归还是要注意穿上外套。从全省范围看,今明两天是降雨的间歇期,气温略有回升,预计双休日受到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本省自北向南又会有雨水光临。

  今天18时39分,将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此时节,农作物即将成熟,“秋老虎”也将离去,大部分地区天高气爽、云淡风轻。民间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另外,随着气温下降,天气也愈发干燥,建议大家多饮水防秋燥,饮食也宜清淡。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21℃到28℃;明天多云,20℃到30℃;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2℃到28℃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