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实现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05 09:24: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周颖 陶燕燕  记者 胡英华)记者昨日获悉,溧水区由专业组织运营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78家,具备“助餐、助医、助急”等服务能力的3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家,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昨天早上8点多,张东保老人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餐后就早早地来到溧水东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跟社区的其他老人们聊天、下棋。今年76岁的张东保老人家住东门社区。自从老伴去世后,他就独自生活,子女均在外上班。“我一个人在家挺无聊的,就想着出去走走,原来出去了没有地方可去,现在好了,我也不用大热天地往外跑了,每天来这里就可以了。”张大爷高兴地说。

  据统计,溧水60岁以上老年人约9.62万人。为做好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工作,该区不断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社区(村)、街镇、区级养老服务网络,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同步推进。在做好农村老人的托底保障基础上,通过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增加了农村老年人助餐、助浴等项目,真正把养老服务工作逐步向农村社区延伸,在全区建成老年助餐点21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个。

  溧水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其中城镇所有社区实现达3A级标准,并在每个集镇所在地分别建成1个日间照料中心。同时,完善区养老服务补贴实施办法,吸引更多养老社会组织参与。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