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04 09:06: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林静  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9月1日,浦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作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平台,联谊会将通过活动联人、联谊、联心,让新的社会阶层群体凝聚起来。

  据介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的从业者,主要分为四类人群,即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随着开发建设的推进,目前,浦口区已有20多家有影响力的社会自媒体、17家区属律师事务所、近万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

  依靠基层党组织统战力量,浦口区对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了摸排,并建立了一支260人的代表人士队伍。在此基础上,区委统战部帮助他们成立了浦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并针对四类人群成立了四个分会。同时,区委统战部还打造了“同心律师服务团”“HR联盟”“新媒体之家”“新青年创梦空间”“贤爱堂”等11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