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强化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2017-08-31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朱倩玲  
1
听新闻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监督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刘琳 摄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可  通讯员 朱倩玲)开学在即,学校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关注重点。南京市建邺区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食安办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采取多种举措强化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据了解,为了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建邺区开展了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部署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集中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和餐饮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及食品原辅料采购关和食品加工制作关,严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落实学校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引导强化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管理,督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集中用餐食品安全。另外在巡查中,以问题为导向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关注热点舆情,对可能存在的隐患举一反三并,及时排查。对于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发现及时处置。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