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建市民督导团全年无休“挑刺”忙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30 09:0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 姜静)最近,幕府山街道的退休党员陈孝友把“工作重点”投入到了“明察暗访”中,每天都泡在小市街道的街头巷尾,同时还手把手教“徒弟”朱秀玲在幕府山街道巡查。鼓楼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由10位市民组成的督导团全年无休“专职找茬”,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退休多年的苏琴是一位文雅的女性,从事销售工作时就喜欢“多管闲事”。这些年,她又给自己找了份“工作”——鼓楼区市民督导团队员。建宁路和宝塔桥街道,都是她的“管辖范围”。

  最近,她在四平路上巡访时,发现一家餐馆后场脏乱,找到老板后换来的是一顿斥责。这对苏秦而言很正常,她使出“杀手锏”,一次又一次上门宣传、分析利害关系,终于让老板清理打扫了后场。多伦路23号的饭店老板也是,她去劝导其规范店门口设施,老板差点对她动刀子。耐心宣讲和情感沟通最终打动了对方,这两天,苏秦路过店门口时,老板还主动上来跟她打招呼。

  像这样的好市民该区共有10位,全年无休奔波在鼓楼辖区内“四处找茬”。他们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有的是高校退休教授、有的是退休机关干部或社区主任,都能使用电脑、手机、相机等开展督导工作,区督导工作QQ群里每天消息不断,及时把各种信息反馈给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街道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内部外部、小餐饮店、公园广场、交通路口、室外公厕等都是他们的“领地”。苏秦说:“对我而言,没有上下班、休息日的概念,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街转、找问题。”

  全年无休来找茬,回报是什么?区里为他们购买了人身意外险,也会发一点交通补助、误餐补助,但是陈孝友说:“我多年来坚持公益、服务居民,曾被评为‘南京好人’。干督导我图的不是钱,图的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街道社区服务水平后,自己的成就感。”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