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推进小微“两新”组织党工共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9 09:22: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袁百强 李红  记者 姜静 王聪)栖霞区总工会区以“网格化”党工共建为平台,探索融合“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新路径,力求打通服务职工最后1公里。

  据悉,该区党工共建工作,在辖区得到深入推进。紫东国际创意园内建有约1000平方米的“紫东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作为党群组织活动阵地,不定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各种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盘活”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仙林街道则借力网格化党建工作,依托社区网格单位召开网格例会,将工会组建及会员入会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负责人头上,目前,已有两个一级网格单位率先完成任务,吸纳小微企业会员304人。八卦洲街道大同生态产业园的小微企业联合基层工会组建工作,已涵盖37家小微企业的376名会员……

  目前,该区119个社区均成立了工会组织。栖霞区总工会负责人说,推进小微“两新”组织党工共建,栖霞的特色是建立“点线面”相结合的“两新”组织工会系统网络架构。即以25人以上规模企业建会为“点”,以企业、社区(村)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基层工会为“面”,以区域性、行业性工会组织为“线”,在抓好规模企业建会工作同时,点、线、面结合推进小微“两新”组织党工共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