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召开深化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4 08:3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源源)昨天,南京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文明办负责人通报了目前全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城管局、商务局、旅游委、交管局等部门介绍了各自工作举措及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万进主持会议。

  近期,市创建办组织市民督导团对全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多轮督导,从督导情况看,创建形势还很严峻,公共秩序、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及公益广告等领域仍需相关部门扎实有效推进工作,确保点位经得起深看、细看。

  会议指出,自6月22日省市同创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各区、各责任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泛发动、迅速行动,对照测评指标一项项抓推进,聚焦问题短板一项项攻难点,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提出,文明城市创建不能只重视牌子,更要突出成风化人、着眼常态长效。目前,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攻坚冲刺阶段,各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举措,查漏补缺,全面细致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理念上要注重赢得人心,在方法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从创建的基础性工作抓起,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平常、经常、日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各区、各责任部门要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真正地行动起来,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整改到位;相关单位也将强化督查督导,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并将针对创建中不作为、整改不到位情况启动督查程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