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为百名困难学子 免费配眼镜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3 08:5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道军  实习生 周琪)昨天,记者从大华眼镜慈善捐赠困难学子免费配镜活动现场了解到,秦淮区100名困难学子每人将获赠价值500元的眼镜一副。

  “这个眼镜好漂亮,我要天天戴着它,让眼睛好起来。”当天,在秦淮区太平南路54号大华眼镜总店,今年10岁的张渝淇开心地说。

  张渝淇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患有先天性斜视,已经接受过一次手术治疗,原本今年要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的,但是在手术前要先进行半年的眼镜佩戴矫正,价格不菲的眼镜费用也成了这个家庭一个不小的压力。考虑到张渝淇的家庭情况并不富裕,秦淮区慈善协会将这个名额给了她,赶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让孩子拿到了这副新眼镜。

  秦淮区慈善协会会长张颖介绍,在大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一些家庭困难孩子有配镜的需要,但家庭困难,就联系了协会理事单位南京大华眼镜有限公司,开展对全区困难家庭学生免费验光配眼镜活动。“区里这次选择了100名困难学子每人免费赠送价值500元的眼镜一副,接下来我们还会对其他困难孩子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张颖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