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雨花街道努力打造 南京南站高端现代商务商贸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3 07:48:00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8月13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枢纽经济发展规划》,南京南站以其卓越的地理优势成为高铁枢纽经济的核心区,再度聚焦世人眼光。

  “亚洲高铁第一站”“年客流量6000万人次”“城市主要交通枢纽”……南京南站建成通车后,各类赞誉扑面而来。雨花街道抢抓这一机遇,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响亮提出将其打造为“高端现代商务商贸区”的战略定位。

  不断以优质服务让企业安心

  2012年6月5日和11月20日,万科身披“站东投资”的马甲两夺南站住宅和商业地块;6月29日,南站CBD首幅商业地块被海门证大和嘉联国际联合拿下,加上绿地的“三进南站”,再到金轮拿下南站商业地,南京南站商圈不断吸引了业界、社会的目光,大牌开发商相继进驻,南站的商业集群效应开始凸显。

  雨花街道清醒认识到,在如此良好的机遇面前,更要不断以优质服务让企业安心。2014年8月,雨花街道专门设置了南京南站经济综合服务办公室,派出精干力量,全方位做了企业对接服务。2016年雨花街道正式启动“嵌入式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六大服务模块,分别是企业设立服务模块、企业申报服务模块、招商选资服务模块、信息发布服务模块、政策咨询服务模块和政策培训服务模块。同时通过手机APP,将六大服务模块线上化,实现服务功能线上线下对接。截至目前,先后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107件,包括协助安居安防、苏企联盟、宝地置业、迪软软件等企业办理注册、迁入等手续;为“华顶、汇龙科技、迪软软件”等企业办理南京软件企业纳统服务;为第一财经江苏事业部办理文化企业纳统;成功推荐南京迪软软件入驻。

  成立“区域党建联盟360”服务企业

  政策规划利好、交通利好以及商业品牌开发商的相继进驻,作为南部新城商业中心乃至南京新兴市级商业中心,南京南站商圈承载了更多的社会意义。

  今年6月,雨花街道党工委在南站区域牵头,成立了“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将隶属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松散的组织联系成紧密的共同体,360度全覆盖,成为广吸纳的动态开放组织体系。探索形成了“1+4+4”的区域化党建体系,设立一个理事会,打造成为区域党建的“动车头”,建“四大专委会”,打造区域党建“动车厢”,搭“四大服务平台”,打造区域党建“动力源”,实现了多元社会主体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发挥党建阵地带动作用,针对反映集中的“服务需求清单”,定期组织讲座沙龙,邀请机关部门讲政策,邀请区域内单位讲业务,邀请专家学者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促使各成员单位共同商议发展方略、共同解决发展难题,共同推动区域发展。与此同时,街道也将利用现有的4个商会组织力量,广泛吸纳企业,形成发展合力。在首届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中,雨花台区工商联成为首届理事成员单位,待时代成熟,将会组建属于南站片区自有的商会组织。

  到2020年底形成四足鼎立格局

  截至目前,南站辖区内的入驻企业达到了97家,聚集了万科、绿地、证大、金轮、中交、瀚瑞等各大品牌企业。86万平方米的高铁商务集群的绿地之窗;南部新城云端都会体的瀚瑞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正拔地而起。

  按照规划,南站高铁枢纽经济区未来将打造成高端商务商贸集聚区,使之成为雨花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地标、新中心,重点吸引总部型企业入驻。预计到2018年底,南京南站高铁枢纽经济区商务商贸载体总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运营,与新街口CBD、河西新城CBD、江北新区形成四足鼎立格局。

  通讯员 尹萍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