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首个新市镇建设PPP项目开工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22 08:36: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许金香 周颖  记者 胡英华)12日,溧水区洪蓝新市镇综合建设PPP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这是溧水首个开工的新市镇建设PPP项目。此外,溧水石湫新市镇建设的PPP项目即将开工,石湫影视特色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完成采购开标,3个项目总投资40.4亿元。3个PPP项目的实施,将助力新市镇民生改善,提升居民获得感。

  本次开工的洪蓝新市镇综合建设PPP项目包括天生河桥整治项目、华塘佳苑二期安置房、科创中心项目、工业园区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新市镇市政道路建设与老镇区形象提升工程等6个子项目,整体项目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为9年,总投资约17.9亿元。

  据悉,洪蓝镇集镇现有人口1.2万人,新市镇规划人口3.3万人,规划面积为5.2平方公里,本次开工的PPP项目中,华塘佳苑二期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筑面积13.44万平方米,共计898套房,将用于老集镇拆迁安置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拆迁所涉及的村民集中安置。此外,位于集镇凤凰井路东侧的科创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将成为该镇引进新兴战略产业的新载体。

  与现有老集镇相比,新市镇的居民出行道路、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改善。PPP项目中,包含投资1.6亿元对该镇工业园区道路景观提升,同时,投资2.35亿元对贯镇而过的天生桥河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包括镇域2.3公里水域及沿河两侧景观整治,此外,建设方还将对胭脂河文化景观带建立具有复合功能的滨水绿道。

  溧水PPP新市镇建设项目还有两个,其中石湫PPP新市镇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市政道路设施、河道整治和河道景观整治等,共投资21.3亿元。此外,石湫影视特色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已完成采购开标,涉及总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包括绿地、道路、河道整治,以及社区中内部装修等,共投资1.2亿元。

  溧水区国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PPP新市镇综合建设项目将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涉及镇(街)居民的民生问题,是溧水区新市镇城镇集中建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