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有家“动物园警务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08:14:00

  警务工作站经常会收到一些小动物。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鼓楼公安分局三牌楼警务工作站位于鼓楼区马台街将军庙,这个闹市区警务站里,经常有一些“神奇动物”出没,从奇珍异兽蓝孔雀,到人类之友猫头鹰,每一只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

  “我来自霍格沃茨,但我不谙世事”

  5月10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三牌楼警务工作站民警胡明圆发了一条朋友圈小视频,视频里竟然是一只可爱乖巧的猫头鹰,小胡和它打招呼:“早!你是海德薇吗?我是哈利波特啊!”

  原来,当天早上7点半,家住在马台街附近的居民刘大爷,捧着一只小毛球到了警务站,说是在自家院子里捡到的。民警发现是一只小小的猫头鹰,爪子有点轻微的骨折,由于还是幼鸟,尾翼尚未长全不能飞行。民警用纸盒安置了这只“霍格沃茨信使”,随后联系了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将这只小小信使交给了救助中心治疗。

  “我不是凡鸟,叫我祥瑞”

  一只孔雀6月19日下午突然落在市民李先生家中的晾衣杆上,因为自古孔雀就是祥瑞的象征,李先生不敢轻易“冒犯”,无奈之下只好拨打了110请民警来帮忙。

  三牌楼警务站的民警徐强到了现场也是一筹莫展,只好硬着头皮用抓鸡的方法,一把箍住“凤凰”的双翼,把它从晾衣杆上请了下来。带回警务站检查了一番后,交给了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中心的医生说,这是一只蓝孔雀,双翼被人为修剪过,很可能是被人工养殖的。

  “我不是傻白甜,我是魔王松鼠”

  7月2日,三牌楼警务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民警从一户居民家中厨房防盗窗内解救了一只被困的小松鼠,因为不能确定松鼠是家养的还是野生的,便将它带回站内安顿。在警务站里,民警给小家伙买来了坚果和胡萝卜,当天下午,民警将小家伙送往了红山动物园。

  因为接连三个月,每月都要“光顾”一次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都和民警开玩笑说:“你们三牌楼警务站就叫动物园警务站吧!”“动物园警务站”提醒:遇到猫头鹰、孔雀、松鼠等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请联系园林部门或警方处理。

  通讯员 鼓公宣 胡明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