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流动少年宫送上精品课程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8 08:34:00

  昨天,流动少年宫为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全国集训及联赛活动的小球员送上多元化课程,丰富小球员的场外生活。 本报记者 崔晓摄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张梅梅  记者 许琴)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全国集训及联赛活动近日在宁举行。在南京,小球员们除了打篮球,还有流动少年宫送来的多元化课程,丰富小球员的场外生活。

  据悉,大部分小球员来自农村地区。南京市青少年宫经过调研,设计了一系列好玩的课程,组织了专业志愿者教师团队,把油画创作、彩绘童画、科学实验、非遗体验、玩转魔方、创意搭建等农村孩子鲜有接触的课程送到了这些小球员的身边。

  昨天下午,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上油画课,老师是江苏省青年油画家、南京市青少年宫油画老师李飞群,主题是“我的篮球梦”。大部分孩子第一次接触油画,他们觉得在布上作画很难,也很有趣。可爱的篮球、偶像姚明叔叔都成了孩子创作的素材。课程结束后,一场精彩的画展也产生了,孩子们特别有成就感。当天,小球员在少年宫老师的指导下,还体验了玩转魔方和创意搭建的课程。

  做花灯、捏面塑、穿绳结、做草编、玩布艺、扎风筝……这些传统文化课程也走进了课堂,孩子们也玩得不亦乐乎。来自广东潮州市彩塘镇的谢梓泓小朋友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南京,也是第一次体验这类课程,好玩有趣,还学到了知识,让人终身难忘。

  南京市青少年宫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流动少年宫一直坚持把各类品牌课程活动送到孩子们身边。下一步,他们还将搭建更多平台,把活动辐射到更远的地方,惠泽更多的孩子。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