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区第一届运动会社区部正式开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08:24: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阳 交汇点·南京晨报 胡亮 摄影报道)抢收抢种、短绳接力、集体长绳、背夹球、赶猪……这样的运动会你参加过吗?昨天,鼓楼区第一届运动会社区部正式在南京第十二中初中部开赛,来自全区十三个街道近500名居民参加了当天的运动会。记者了解到,此次运动会以强身健体为主,没有任何竞技类的项目,只是想通过运动会形式,让居民增强健身意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第十二中初中部,在学校的田径场上看到,虽然偶尔会滴上两滴小雨,但似乎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居民参加的热情。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运动场上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就自发地开始热身了。

  鼓楼区体育局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动会社区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还有老年部、青少年部、区级机关部、职工部、残疾人部的相关比赛。

  运动会社区部主要面对区内的十三个街道、社区的居民。比赛项目大多以强身健体类为主,让居民在运动中体会快乐,在运动中获得健康。

  如“赶猪”项目,居民手中持球棒,赶两个球在跑道之内,不能超出跑道,超出跑道后,又要重新来过,既让居民精确地控制住球,还要有一定的速度,可以很好地达到锻炼的效果。记者了解到,本次运动会社区部原计划是7月底进行比赛的,但考虑到天气炎热,才放到现在,分别为8月16日上午和8月17日上午,这样的安排也方便了市民。

  据悉,另外几场比赛项目分别为老年部设门球、太极拳、桥牌、广场舞4个项目;青少年部设足球、啦啦操、田径3个项目;区级机关部设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游泳、趣味比赛共5个项目;职工部设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象棋、掼蛋5个项目;残疾人部设趣味比赛、融合拔河、田径、掼蛋4个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