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7月南京降尘同比下降3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08:20:00

  工地用雾炮降尘。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钱锋称,“过去的‘五达标一公示’是基础,如今光做到这些只是及格线,必须向智能化、精细化的方向努力。”

  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树屋十六栋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南通二建黄新称,自从用上了这些高科技降尘设备,工人的健康得到了保护,周边老百姓的投诉也没有了。工地安装了空气质量自动检测仪,这些全自动喷淋设备会根据工地现场PM2.5浓度的变化自动开启,并且所用的循环水全部来自工地收集的雨水。

  7月南京降尘同比下降31.6%

  据钱锋介绍,南京市工地扬尘管理一直以来处于高压监管状态,从7月份南京各降尘监测点的情况来看,月平均值为3.85吨/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1.6%。

  “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压力。”据了解,南京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从各区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综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来看,全市只有玄武区、浦口区、高新开发区和建邺区达标。“南京工地扬尘管控必须常抓不懈,示范区的先进举措将陆续在全市范围推广。”钱锋称。

  8月25日到9月10日启动特别管控

  另悉,为保障8月底即将在南京举办的世界轮滑大会,南京将在8月25日—9月10日启动工地扬尘特别管控,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通讯员 方樵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摄影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