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主城今年计划增1.5万个停车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08:24:00

  交通“治堵” 多个堵点被打通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已经有多个堵点被打通,还有多项“治堵工程”正在推进。

  目前,南京已经完成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等6条道路建设。已建成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建成通车龙西路立交二期、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长江路过街通道完成南北两侧桩基施工;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工程扫尾;岱山西路北延开展施工招投标工作。实施浦口区车站后、黄姚铁路道口“平改立”。已实施立交两侧的征地拆迁,开展引道、引桥等现场施工。

  推进了纬七路东进二期等5处拥堵路段续建工程。纬七路东进二期开展桥梁施工;苜蓿园大街南延工程进行路基、桥梁桩基施工;中央北路(中央门立交—和燕路段)已取得上海铁路局方案批复;南京站南北广场连接通道工程已与东华公司签订代建框架协议;光华路东延跨绕城公路立交工程进行临时工程施工。

  开建了红山南路东延二期等4项工程。红山南路东延二期开展设计、勘察工作;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初步设计已获批;长乐东路全面开工;岱山东路北延进行桩基施工。

  建成浦口北沿山大道等4条干线公路。浦口北沿山大道进行路基施工;341省道溧水段、246省道溧水北段建成通车;宁杭高速淳化互通工程土方工程全面开工,连接线进行路基施工。

  仙新路过江通道力争明年开建

  南京已经从跨江发展转变为拥江发展,拥江发展首先要打通过江通道。据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处处长薛海介绍,目前正在推进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和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南京长江第五大桥继续推进主体工程建设;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全面开展引桥T梁段和回龙桥段双曲拱的工程改造。另外,和燕路过江隧道和浦仪公路西段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经获批,预计在今年11月前后举行开工仪式。

  推进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和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南京长江第五大桥继续推进主体工程建设;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全面开展引桥T梁段和回龙桥段双曲拱的工程改造。

  开工建设浦仪公路西段。浦仪公路西段完成工可已获批,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启动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和燕路过江通道工可已获批,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加快推进仙新路、建宁西路等6条过江通道前期工作,为连接江南江北提供更多的快速通道。仙新路、建宁西路、汉中西路、七乡河、龙潭、锦文路过江通道开展工可及水下地形测量等专题研究工作。记者了解到,仙新路过江通道起于南京栖霞312国道,终点位于滁河旁501省道。这一过江通道是采用桥梁还是隧道过江,目前还在比选中。仙新路过江通道全长约1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六车道,其设计标准和目前的长江隧道相仿。按照目前正常的建设工期,一条过江通道的建设周期为4年到4年半。这一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城东栖霞新港开发区至江北化工园区的快速通达。据透露,仙新路过江通道力争明年启动建设。

  麒麟有轨电车有望9月开通,考虑公交接驳问题

  麒麟有轨电车什么时候开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8月14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处长陈兆宏透露,麒麟有轨电车最快下个月就能开通。陈兆宏表示,8月底,省轨道交通协会就会对麒麟有轨电车进行试运营评审。“如果评审有问题的话就会立即整改,没问题的话,9月份就能开通了。”

  麒麟有轨电车开通以后,如果没有接驳车的话,周边的居民出行仍然不是很方便。对此,陈兆宏表示,“公交接驳线路就是麒麟有轨电车评审的内容之一,所以会与轨道线一起开通。”陈兆宏说,不过,由于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到底有多少条接驳公交及具体走向还没有确定。

  在公交方面,今年以来新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5条。在公共自行车投放上,截至目前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242个,新增公共自行车7000辆。实现了主城公共自行车无卡租赁。另外,下半年再建设一批公共自行车站点进小区、厂区。

  缓解停车难,今年计划增加1.5万个停车泊位

  缓解停车难,多点布局建设公共停车设施,也是今年交通民生实事的一大亮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京计划新增1.5万个停车泊位,缓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目前,已完成新增停车泊位3600个。

  据悉,南京目前已经完成南湖体育场等人防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聚宝山等地铁站换乘停车场,推进绿博园停车场等21个公共停车场建设,全年将新增停车泊位1.5万个,缓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今年已累计新增停车泊位3600个。已建成中兴路等4个公共停车场,3个中心停车楼等12个公共停车场加快建设,铁路北街公共停车场等5个公共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研究。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指出,南京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3%左右,排名为第20名。近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交通局相关人士,了解南京从交通建设、过江通道、增加主城停车泊位等“治堵”情况。大批“治堵工程”正在推进之中,长乐东路已全面开工,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主体结构工程已建成。麒麟有轨电车最快9月通车,片区接驳公交车同步完善。城区今年已经累计新增3600个停车泊位。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洁

  和燕路过江通道和浦仪公路示意图。制图 张翠莲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