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农学子自制标本公益创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5 08:57: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谈洁)利用专业特长,自制蝴蝶标本进行公益创业,暑假以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中华虎凤蝶保护协会已成功销售600多只蝴蝶标本。

  带队老师、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汪越昨天介绍说,中华虎凤蝶保护协会是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于今年初设立的致力于保护中华虎凤蝶、保护珍稀物种、保护自然环境的大学生公益社团。为确保资金充足,协会采用“自我造血”的模式,致力于蝴蝶标本的制作售卖,进行公益创业。

  “从今年4月份起,团队成员们就相继开发了更多的标本包装设计,并拟定了新颖的蝴蝶产品模式,使得产品开发日益多元化。”汪越介绍,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捕捉蝴蝶,除了用塑封压膜的方式制作标本,还把蝴蝶标本装进了相框,非常漂亮。

  除了在微信上开店,学生们还利用假期走进中山陵、植物园向游客推销,由于价格基本都在100元以内,所以很受欢迎。

  据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自2009年起便启动“南京保护中华虎凤蝶”项目。8年来,团队的足迹遍布南京名山和各大景区、社区,寻找翩翩蝶影、宣传护蝶理念,并成功建立人工饲养的方式。该项目曾获得“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协会还希望建设蝶园,用人工饲养的蝴蝶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普及环保知识。”汪越介绍,今年暑假,志愿者们奔赴溧水展开调研,除了希望了解民众对蝶园的接受度,也希望能找到中华虎凤蝶寄主植物——杜衡的踪影,探寻适宜它们的栖息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