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苏绿色之友举办书画交流活动弘扬生态文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3 10:40:00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记者 戚阜生)“自然之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昨天下午,江苏著名环保公益组织“绿色之友”在南京举办文会友书画交流活动,史惠明、包三山、沈洁等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共同弘扬生态文明。

  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逐渐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并逐步走上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已经深入人心。

  “请这些书法大家前来创作和交流,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江苏绿色之友副会长谢遵国表示,将以此次书画交流为契机,大力举办以文会友的绿色活动,向社会各界传播环保理念。

史惠明(右)和谢遵国。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宜兴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宜兴联合画院院长史惠明表示,现在全民的环保意识很强,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和关心环保,并积极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优,更加幸福。

包三山。

  “绿色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环境!”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国家文化部评审专家、包青天第34代传人包三山表示,爱护和保护好环境应该落实到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之中。

  包三山高度赞扬江苏绿色之友举办书画交流,并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注重对人的精神熏陶,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书画艺术融入到绿色环保中来!”

沈洁。

  活动现场,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沈洁特别选择了具有金石意味的隶书,以表达人与自然的结合。“环境保护不仅是政府的事情,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片绿色。”沈洁说,做好环保才能获得大自然的回报,“让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家园,一起建设美丽的中国!”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