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今明风大雨急 下周一小雨渐止转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9:1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于丹丹)暴雨将至,高温退场。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2-13日本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降水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南京降雨的主要时段是在今天下午到夜间,预计明天雨势稍有减弱。

  昨天白天,南京上空的云明显多了起来,但是体感却没有什么凉快的感觉,因为户外的湿度太大了,全市的相对湿度普遍在60%~90%,体感非常闷热,一出门,每个人都成了“湿人”。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这个双休日大部分地区都将会是风大雨急。预计12-14日累计降水量: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30-70毫米,局部100-130毫米;沿江苏南地区10-30毫米,局部50毫米左右。另外,受地面气旋影响,13日后期至14日本省陆上有5-7级大风,江河湖海风力可达7-9级。需防范短时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积涝及短时雷雨大风对高空作业、户外设施等不利影响。

  此次给江苏带来的风雨影响的还是江淮气旋系统,影响时好比“小台风”过境。南京今天白天到夜里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北部地区局部可达100毫米的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系统对于南京主要的影响时间是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明天雨势减弱,全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预计下周一南京小雨渐止转为阴天。受到降雨影响,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下降至2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略有回升,预计达到31℃。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到29℃;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5℃到31℃;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25℃到31℃。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