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区11家餐饮店被勒令关门整改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1 09:36: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仲毅  记者 马道军)昨天,鼓楼区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当天,有11家餐饮场所被临时查封,限期1个月整改。

  “我家厨房使用的是电炉,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昨天,在汉中门大街426号,面对一家餐馆负责人的辩解,消防检查人员还是发现了藏在角落并经伪装的液化石油气钢瓶。

  鼓楼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高灿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要求,这里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又是高层建筑,不允许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化学品。

  “按照相关规定,使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要设立独立的气瓶间。但在实际使用中,多数中小餐饮店都不具备这一条件。为了安全,上个月初,我市已紧急叫停了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在中小餐饮店的使用。”高灿说。

  在餐饮场所违法违规使用泡沫夹芯板,也是这次检查的重点,因为这种泡沫夹芯板属于易燃材料,极易燃烧。在石头城路84号的一家餐馆就存在这类安全隐患。

  夏季高温,火灾易发,据悉,今年7月初开始,南京消防联合多个部门,对鼓楼区的3383家小餐馆进行安全排查,发现安全问题8800多条,其中很大一部分是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违规使用和泡沫夹芯板的违法违规搭建。

  当天,公安部门表示,若临时查封的餐饮商户拆掉封条继续经营,将对餐饮企业负责人依法拘留。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