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五类青少年有了“青春加油站”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0 07:3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王聪)针对拆迁安置小区五类青少年群体比较集中的特殊情况,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成立了“青春加油站”,为他们成长助力。这个暑假期间,“青春加油站”活动不停,吸引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据介绍,金尧花园是征地拆迁安置房小区,闲散青少年、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流浪乞讨青少年、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五类青少年群体人数相对较多。“青春加油站”里的技能培训班、四点半课堂、书吧、辅导课堂等都向他们敞开,教学活动“不贴标签”,让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群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包括社工心理辅导、法制科普知识教育等在内的服务。前段时间,有一名少年总惹事,家长规劝无用,无奈之下求助“青春加油站”,老师与孩子沟通后,帮他报名上了培训班,学习叉车技能,最终还找到了一家单位实习。

  四点半课堂,是指下午4点30分开始的课堂辅导,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也能得到老师的精心教育,与其他孩子一样,补习暑假功课。此外,暑假里“青春加油站”各种活动没有停止,他们请来心理老师对家长进行辅导,模拟家庭矛盾现场,让家长们感知孩子心理变化,做出适合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栖霞团区委针对五类青少年群体,还构建了“青善、青创、青享”三大平台,目前已打造3处“青春加油站”。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