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坚定推进“四个生态”建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0 07:25: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晓露)昨天,浦口区召开区委四届三次全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立足新起点,理清思路,着力提升宜居健康的自然生态建设水平,创业创新的人文生态建设水平,法治诚信的社会生态建设水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水平。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推进‘四个生态’建设,既是面对现实,积极响应省市委改革新区体制决策的重要举措;也是面向未来,立足新起点推动浦口体系化特色化发展的路径坚守。面对现实、面向未来,要求我们紧扣当前发展特征,适应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断赋予‘四个生态’新的发展内涵,推动浦口行稳致远。”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表示。

  下一阶段,围绕“四个生态”建设,浦口区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五个国家级”培育新一轮发展优势,大力推动浦口经济开发区、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早日跻身国家级行列,打造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二是用改革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放管服”,当好“店小二”,以机制政策创新激发发展活力。

  三是把塑造城市绿色品牌作为面向未来的战略使命,推动沿江沿山沿河发展战略,着力塑造“显山、露水、滨江、见城”的美好家园。四是让法治成为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推动法治的制度环境建设,提倡法治的生活方式,针对风险发现不及时的问题,切实发挥大联勤统揽社会治理的作用。五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迎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快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