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 提升宜居宜业功能品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0 07:24: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8月7日下午,市长缪瑞林专题调研主城东南部地区建设发展。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对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以南部新城为核心,整体推进主城东南部地区建设发展,尽快提升主城东南部地区城市面貌。市领导曹路宝参加调研。

  调研中,缪瑞林实地察看了主城东南部地区部分道路交通、环境整治项目。在光华路东延、顺天大道一期等道路建设现场,缪瑞林强调,要加快构建便捷通达的路网体系,打造主城东南部地区与主城快速交通廊道,全面提升区域交通承载能力。在运粮河河道整治、秦淮河干流整治等项目工地,缪瑞林要求全面落实全市水污染防治计划和“263”专项行动要求,加快河道沿线环境整治,加大水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打造水美岸绿的城市景观河道。在现场察看双麒路两侧环境时,缪瑞林要求秦淮、江宁两区加强联动、集中整治、同步推进,尽快提升道路两侧城市环境质量。

  在听取主城东南部地区城市设计及城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缪瑞林指出,推动主城东南部地区建设发展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是建设幸福感强的宜居宜业城市的必然要求。当前,主城东南部地区空间布局紊乱、基础设施薄弱、公共配套欠缺、产业功能滞后等问题突出,与南京现代化城市形象很不协调,与周边群众期盼差距很大,尽快改善区域城市环境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缪瑞林要求,各相关区和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加快主城东南部地区开发建设,摆上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位置,摆上建设发展计划的办事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改善区域环境,以更高标准推动区域发展,打造一流的城市功能品质。

  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多规合一,优化城市设计,加快项目建设,彰显区域特色。要聚焦产业、布局产业,认真梳理产业特色,明确产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科技研发、总部经济、枢纽经济等高端产业,促进产城融合,夯实产业基础,打造产业高地。要高效组织、整体推进,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组织,市区联动、各区同步、紧密协同,加快推进旧城更新、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项目,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人,有力有序推进建设发展各项任务,确保早见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